萬里國小幼教老師自製教學影片 幫助幼兒復學不焦慮

  有感於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新北市萬里國小附幼的老師們,今(31日)自發性針對課程拍攝教學影片,並透過「幼兒防疫線上教學頻道」及LINE群組發送,偶後將陸續針對未來2週的上課時間,主動設計適合幼童在家線上學習的課程,包括線上繪本欣賞、做家事、運動等,讓幼童在家防疫學習不間斷。

  萬里國小表示,幼兒園規畫線上教學內容包含綜合繪本欣賞、做家事、運動等,希望透過老師安排符合幼兒學習領域的課程,讓幼兒「學習不偏食」;老師們利用線上教學或錄影等方式,在停課時也有與孩子互動的機會,透過親師互動與分享,更能掌握孩子在家的學習狀況。

  幼兒園林淑慧主任表示:「課程內容以幼兒在園學習為縮影,讓孩子在家也能有到校上學的感覺,除了學習不中斷,也能預防復學之後的焦慮。」

  萬里國小校長莊朝欽說,「老師們對於孩子學習所做的努力令人感佩」,學校樂見許多老師能根據自身條件建立遠距教學模式,讓學習不因城鄉而有所差異,我們將持續維持各項線上教學作為,以無縫接軌為目標,讓孩子安心在家、學習不停歇。

  年幼的孩子無法獨自在家,一些申請遠距上班的家長,同時要處理公事,又要照顧孩童、關心孩童學習狀況,狀況多到讓人應接不暇,萬里國小幼兒園提供線上教學頻道讓家長可以適時的喘口氣,得到學多家長正向的回饋。

萬里國小幼教老師自製教學影片 幫助幼兒復學不焦慮
來源:【中時新聞 記者葉書宏/連線報導 2021/05/31】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