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獎取消頒獎 得主仍感榮耀

  新北市一○九學年度市長獎共有四千六百三十七名高中職及國中小學生獲獎,原訂六月二十一日到二十三日舉辦頒獎典禮,可惜今年因疫情取消。對此,教育局特別合成學生與市長的照片,並致贈學生市長獎獎牌,給學生作為紀念。

  其中,民安國小學生張家儀,因為爸爸行動不便,從小和姐姐一起照顧爸爸,並負擔所有家務,雖然辛苦,但她說,能和家人一起生活,是一件幸福的事。除了學業,張家儀也投入手球校隊培訓,獲得新北市一○九學年度手球錦標賽六年級女生組冠軍。張家儀表示,獲得特殊展能市長獎很開心,雖然沒機會從市長手中接過獎狀,但這份榮耀會留在心中。

  欽賢國中學生許文芳來自九份的新住民家庭,當地氣候多雨潮溼,家中牆面常掉漆產生壁癌,好學的她參加漆作課程,常在課餘幫忙家中及鄰居整修牆面。許文芳表示,今年停辦頒獎典禮,是為了守護大家安全,不會因此感到失望。

  新店高中學生林健彰國三時失去視力,成為全盲生的他克服心理陰影與生活障礙,並對學習保有熱情,參與各種課程及服務活動,獲得特殊展能市長獎品德典範類殊榮。

  教育局長張明文說,今年共有三千三百七十名學生獲得學習卓越市長獎,一千兩百六十七名學生獲得特殊展能市長獎,希望學生能在各階段持續學習,擁有好品格,成為優秀人才。

新北市長獎取消頒獎 得主仍感榮耀
來源:【國語日報 記者楊惠芳/新北報導 2021/06/16】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