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手寫嵌名聯 竹縣雙溪感動收畢業禮

  新竹縣雙溪國小畢業班導師翁世雄,發揮書法專長,用全班學生名字嵌名聯當作畢業禮物。端午連假期間,翁世雄將二十幅嵌名聯逐一送到學生家裡,讓學生頗為感動。

  翁世雄每週用一節課,帶學生體驗書法藝術,並與學生約定,若兩年期間態度認真,將獲得神祕畢業禮物。在學生畢業前夕,翁世雄花了近一個月時間,用全班二十個學生的名字,配合學生個性與專長寫成嵌名聯,再裱褙成畢業禮物。

  學生葉瑾彤表示,老師用她的名字寫下「瑾瑜質瑩潤,彤雲見光彩」,她覺得是最佳畢業禮物。

  曾獲全國國小籃球賽明星球員的徐名凱說,老師為他寫下「名揚通四海,凱歌越千山」,期望他繼續在籃球場上發光發熱,讓他內心澎湃不已。

  學生張育豪曾獲選全縣模範兒童並得到童詩獎項,籃球也有良好表現,翁世雄為他寫下「育德博啟智,豪氣壯干雲」。張育豪說,將以老師的話砥礪自己。

教師手寫嵌名聯 竹縣雙溪感動收畢業禮
來源:【國語日報 記者李榮茂/新竹報導 2021/06/17】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