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全線於1月6日通車

{
“MyObject”: [
{
“title”: {
“main”: “時事”,
“sub”: “蘇花改全線於1月6日通車”,
“Date”: “1月30日”
},
“catagory”: {
“txt”: “text”
},
“content”: {
“src”: “

蘇花改全線於1月6日通車

\n

 

\n

  「蘇花公路」始建於西元1874年清朝時期,西元1895年甲午戰爭後,臺灣割讓給日本,日本又持續修築,終於在西元1932年完成全長100公里的「臨海公路」。

\n

\n

  當時這條「臨海公路」僅供小型車輛通行,且沿線多急彎及陡坡。直到1945年日本戰敗,蘇花公路由公路局接管,才開始逐年改善,從初期路寬僅3.5公尺,到1974年起陸續將道路拓寬為6.5公尺。

\n

\n

  但是這條臨海公路,依舊存有多處彎道,加上氣候變遷,颱風豪雨接力沖刷,坍方落石不斷。西元2008年政府核定「臺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並歷經多次的環評審查後,直到西元2011年才開始動工。

\n

\n

  期間共耗時9年、全長38.8公里的蘇花公路改善路段終於在2020年1月6日全線通車,這是臺灣東部地區民眾苦盼多年的一條「安全回家的路」;而原來的舊蘇花也將轉型為機、慢車行駛的景觀大道,澈底改寫宜花地區的交通風貌。

\n

\n

(2020/01/30)

\n

\n

資料來源:

\n

中央廣播電臺

\n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47239

\n


}
}
]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