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50週年

{
“MyObject”: [
{
“title”: {
“main”: “時事”,
“sub”: “世界地球日50週年”,
“Date”: “4月22日”
},
“catagory”: {
“txt”: “text”
},
“content”: {
“src”: “

世界地球日50週年

\n

 

\n

  1970年4月22日,美國人民為了石油外洩、工廠汙染、廢水、有毒廢棄物不當處置、殺蟲劑噴灑、高速公路開發、荒野消失與野生動物滅絕等等問題發聲,進而促成「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的成立,藉此產生各種環境保護相關法案,從此這天成為世界地球日,環保意識開始在人們心中萌芽。

 

  今年適逢世界地球日50週年,地球仍然面對許多挑戰,空氣汙染日益嚴重,生物多樣性持續下降,森林遭大火吞噬等種種現象,無形中都帶給地球更大的負擔;然而就在今年年初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疫情至今尚未結束,使得全球各國採取相關隔離措施,人類活動減少卻意外讓地球獲得喘息。

 

  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的污染監測衛星在2月實施隔離檢疫的兩個星期內觀察發現,中國的空氣污染急劇減少,長年混濁的威尼斯運河變得清澈見底,還可見到魚群在水中悠游。

  上述的現象不禁讓人反思,雖然現今多國都已開始注重環保,但地球是否也需要像人類一樣,什麼事情都不做,好好的休息一下。

 

(2020/04/22)

\n

\n

資料來源:

\n

yahoo!新聞

\n

https://tw.news.yahoo.com/%E5%9C%B0%E7%90%83%E6%97%A5-50-%E9%80%B1%E5%B9%B4-%E4%BC%91%E6%81%AF%E5%B0%B1%E6%98%AF%E6%9C%80%E5%A5%BD%E7%9A%84%E6%85%B6%E7%A5%9D-064412537.html


}
}
]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