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變「綠」了!

{
“MyObject”: [
{
“title”: {
“main”: “時事”,
“sub”: “南極變「綠」了!”,
“Date”: “5月21日”
},
“catagory”: {
“txt”: “text”
},
“content”: {
“src”: “

南極變「綠」了!

\n

 

\n

  劍橋大學與英國南極調查局共同在《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發表期刊指出,研究團隊花了6年時間觀察,南極不斷升溫,促使藻類蓬勃生長,目前至少記錄到1679叢藻類。依照季節不同,這些藻類最大覆蓋面積可達195萬平方公尺,驚人範圍甚至可以從太空用肉眼看見一片「綠地」。此外,大面積的藻類每年能為地球消化479噸的二氧化碳,相當於87.5萬趟開車旅遊的排碳量,雖然不算多,但對於地球來說不無小補。

 

 

  科學家指出,藻類可以供應其他生物所需的養分,直呼人類正在見證一塊「全新生態系」的誕生。

(2020/05/21)

 

資料來源:

風傳媒

https://www.storm.mg/article/2660970?utm_source=Line%E6%96%B0%E8%81%9E&utm_medium=%E6%96%B0%E8%81%9E%E9%BB%9E%E6%93%8A&utm_campaign=Line_today


}
}
]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