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國語文競賽 台中梧棲大德國小師生同獲獎

  台中市梧棲區大德國小,在校長劉瑞祥支持及推廣下,今年9月參加台中市國語文競賽, 獲全市團體成績第一名,其中大德國小字音字形國小組學生李芝㚬及寫字教師組教師方翠禪,獲得市賽第一名,取得今年11月28到30日,在南投縣草屯鎮舉辦的全國國語文競賽資格,大德國小學生李芝㚬及教師方翠禪,最後雙雙獲得寫字教師組及字音字形國小組特優名次,昨天頒獎。

  大德國小校字音字形國小組同學李芝㚬,家中三姐妹各個都是字音字形全國賽得獎高手,大姐李采涵,現為高一生,國中時與二姐李沁妍國小時,前年參加該年度全國國語文競賽字音字形國中及國小組,全國第一名佳績,昨天老么李芝㚬與二姐李沁研等二姐妹,雙雙榮獲今年度全國賽國中組及國小組特優名次。

  李家三姐妹,小學時,都由該校字音字形專才老師謝佩君指導訓練,三姐妹平時在校會利用早午休時間練習外,在家時,三姐妹也會一同自我訓練,相互激勵。

  寫字教師組方翠禪老師,10年前夫妻倆因陪著小孩學書法,剛開始,她想了解小孩學書法的困難處,沒想到夫妻倆竟寫出興趣來,便跟著起萌老師王釋學習書法基礎後,6年前,在友人介紹下於新北市書法界名師駱明春老師教導及師母劉佳榮老師的調教下,夫妻倆書法大為進步。

  方翠禪老師更於2018年至2020年連續3年拿下台中市語文競賽寫字教師組第一名,今年獲評為全國語文競賽寫字教師組特優成績,也成為台中海線國小教師第一位獲得全國語文競賽寫字教師組特優老師。

  據了解,方翠禪老師近3年多來,為精進書法,每天早上5點半起床練字至7點,晚上更是從7點練習至近12點,方老師夫妻倆每周有1到2天在下班後,輪流開車北上新北市板橋區請駱老師上課教導,時常凌晨2、3點才回到家,隔日接著8點上班,已是家常便飯。

全國國語文競賽 台中梧棲大德國小師生同獲獎
來源:【聯合新聞 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 2020/12/01】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