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國小綠旗認證 苗縣第1所

  苗栗縣後龍鎮大山國小落實環境教育,展現亮眼成果,今年第2度獲行政院環保署「台美生態學校計畫」綠旗認證,校方利用環保素材結合科學教育教導學童運用回收物製作機械玩具,也將學校菜園結合生物多樣性教學,營造適合「獨居蜂」的棲息環境,盼有助於社區農田授粉、除蟲害,學童在過程中更增長了視野與知識。

  大山國小推廣食農教育超過10年,更是縣內第1所通過綠旗認證的台美生態學校,師生一同努力遵循國際規範的7大步驟,完成永續食物、能源、學校棲地等友善環境任務路徑,今年更透過探索環境藝術作品,探討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引導學童思考發展永續能源,創建綠色家園,再次獲環保署綠旗肯定。

  校方也結合各項教學目標,安排許多豐富課程,包括用枯木製耶誕樹枝筆、用回收厚紙板製作起重機等機械玩具,材料不需多花錢,一樣能達到科學教育的成果。

大山國小綠旗認證 苗縣第1所
來源:【聯合新聞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2020/12/01】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