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亭國中走讀南海學園 解謎遊戲中跨域學習

  臺北市古亭國中日前於南海學園進行學習探究活動,七年級同學在南海學園內,以植物園各區、布政使司衙門、國立藝術教育館、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及臺灣種子博物館等為學習地點,齊力完成一場結合地理、歷史、公民、生物、詩文及美感的學習任務挑戰。

  參與的同學表示,大家團隊合作,運用課堂上所學的知識來解開提示的謎語,才能找到下一站的學習任務,闖關成功完成任務後,覺得很有成就感。

  古亭國中表示,教師團隊花了將近3個月的時間討論規畫,設計本次的南海跨域探究課程,透過解謎闖關的過程,引導同學們從觀點思考、蒐集資料、問題擬定、實地調查、採訪人物及記錄反思,層層思考,找出問題,齊心合作,行動實踐。各組的引導教師也從現地情境中,激發他們對歷史變遷、都市發展、植物與文化、在地化與國際化等議題,奠定跨域學習的能力。

古亭國中走讀南海學園 解謎遊戲中跨域學習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記者周明慧/臺北報導 2020/12/29】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