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家商燦爛時尚繽紛派對 雙語成果發表接軌國際

  新北市雙語教育以「動手做學英語」提升技職生英語力,今(29)天在樹人家商辦理美容科成立20周年發表會,學生採雙語發表自己畢業的作品,將英語學習融合生活與專業中,展現具備「專業技能」與「專業英語」雙核心能力。

  今年美容科學生成果展以「燦爛時尚 繽紛派對」為主題,由三個畢業班學生分別以「時尚品牌、芭比公主、繽紛甜點」為出發點,將所學到的美妝、美髮技藝,加上創意發想,設計20款的整體造型,透過走秀做出最完美的呈現,呼應創科20周年。

  今年有四位學生蕭書涵、蔡昀珊、許菱容、吳權恩在「全國高中職家事類技藝競賽」美顏與美髮職種獲優秀成績,蕭書涵同學回想起訓練過程直呼「血淚交加」,不間斷練習外,遇到瓶頸時找教練指點迷津,還有一群戰友互相支持,才能再突破再重新出發。蔡昀珊同學也表示,除了學科加強之外,要想在技能操作上進步,要充分蒐集資料,很多英文資料剛開始要靠翻譯軟體,後來發現很多專業詞彙重複出現,最後一看就懂,「唸出英文」就要學習發音,反覆多唸幾次,記憶會更深刻,英語力就在無形中提升了。

  此外,畢業於樹人家商美容科,目前在英國攻讀碩士的學姐Crystal,也利用這次機會,與學弟妹們分享自己在歐洲生活與學習的經驗,激發大家對於國際彩妝、髮型的濃厚興趣。美容科林志玲主任表示,不需要很標準的英文文法,但必須熟悉運用美容彩妝專業英語,哪怕只是詞彙就能夠與國際作技術交流,這次漾彩20成果展,同學們試著結合專業領域英文,讓自己的技術和設計更添加能見度。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技職學生具備一技之長,如果再提升英語溝通力,「根本就是無敵!」因為技職學生很重要的學習目標之一,就是接軌未來就業,學生藉由接觸不同產業的英文,激發學生學習動機,透過競賽以賽促學,讓學生備妥專精的「專業技能」與「專業英語」雙核心能力為自己加分培養接軌國際的技職人才。

樹人家商燦爛時尚繽紛派對 雙語成果發表接軌國際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記者王芓諭/臺北報導 2020/12/29】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