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學生游泳金牌 蔡皓宇錄取康乃爾大學成員高首位

  彰化縣員林高中三年級學生蔡皓宇去年在世界中學生游泳錦標賽50公尺蛙式打破紀錄,為台灣抱回金牌,今年她以優異成績申請美國康乃爾大學動物醫學系,成為員林高中進入美國長春藤名校的第一人,員林高中校長游源忠今天特地到蔡皓宇的母校大同國中貼紅榜,希望激勵學弟妹。游源忠表示,蔡皓宇不只有游泳比賽金牌,甚至學科成績也相當優異,這次同時獲得普林斯頓大學、達特茅斯學院和紐約大學名校青睞,最後選擇全美獸醫學院排行第一的康乃爾大學,希望未來能跟她的父親一樣從醫。

  蔡皓宇說,很感謝員林高中老師的幫助,尤其每次請公假參加國際比賽,一請假可能就是好幾周,任課老師都會在課後為她輔導課業,同學們也會大方提供筆記,她的課業才不至於落後,加上父母的支持,讓她可以全心全意朝著夢想前進,希望未來可以成為優秀的獸醫。

  大同國中校長謝國士表示,蔡皓宇是個謙恭有禮、人緣極佳的學生,國中時期就常常代表學校參加國際游泳比賽且屢獲佳績,更刷新國內游泳比賽的紀錄,現在蔡皓宇申請上美國名校,對學弟妹們是很好的激勵典範。

世界中學生游泳金牌 蔡皓宇錄取康乃爾大學成員高首位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記者凌筠婷/彰化報導 2020/12/29】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