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3年學習成果 曾文家商幼保科打造闖關遊戲畢業展

  「遇到大野狼怎麼辦?趕快打110!」曾文家商幼保科今天舉辦第46屆畢業成果展,打造一座「童話小鎮」,安排幼兒園小朋友以闖關遊戲的方式,展現3年學習打造出來的成果,小朋友在各關卡體驗童話故事的場景,學習各種生活常識,寓教於樂,玩得相當開心。

  曾文家商幼保科畢業成果展的現場,以分組的方式,勇闖有如童話小鎮的各項遊戲關卡,包括「愛麗絲夢遊仙境」、「綠野仙蹤」、「國王的新衣」、「七隻小羊」、「小紅帽」、「三隻小豬」等六個童話故事關卡,融入幼兒園新課程中「覺知辨識」、「表達溝通」、「關懷合作」、「推理賞析」、「想像創造」、「自主管理」等六大能力,設計成幼兒的闖關活動。

  為了這場畢業成果展,幼保科畢業班的學生花費3個月的時間,分組進行討論,並動手製作相關道具,所用的材料琳瑯滿目,連稻草都用上,將3年學到的幼兒教育內容,融入遊戲教材中,擔任幼兒的導師及各關卡的關主,引領幼兒走進各關卡,玩起各項遊戲,透過他們熟悉的童話故事,學習各項生活常識,增進學習的興趣與活力。

  曾文家商校長陳藝昕表示,畢業成果展以闖關遊戲的方式,展現幼保科學生教學能力,希望藉此呈現幼保科多元學習與真誠負責的專業特色,更讓幼保科的學生接地氣,感受帶領幼兒遊戲及學習的情境,畢業後投入幼兒保育的工作,更容易上手。

展現3年學習成果 曾文家商幼保科打造闖關遊戲畢業展
來源:【聯合新聞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2020/12/3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