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狼對月亮說什麼? 圖書志工組成LDS故事劇團公演

  高雄市桂林國小「LDS故事劇團」成員,原本是一群投入圖書館服務的婆婆媽媽,她們熱愛說故事給孩子聽,邊說邊演,逗得孩子們非常投入在故事的劇情中,對於閱讀的啟蒙,注入了許多元素與動機。今年因新冠肺炎影響,全世界的兒童教育也受影響,為了傳達從自身健康做起的意念,劇團推出「野狼對月亮說什麼?」12月一連演出6場,大獲好評。

  LDS故事劇團團長李明珠說,5年前幾個志同道合的志工爸爸媽媽組成LDS故事劇團,平常說故事表演給孩子們看,每年也會配合學校政策演出大型宣導劇,像是「蜘蛛與蒼蠅」、「白學壞公主」-反毒、「阿松爺爺的柿子樹」-貪心、「改變」、「山茶花婆婆」等。團員中有一位日籍媽媽丹路羽子說,雖然自己講國語時有個日本腔,不過為了透過表演和自己的孩子與全校小朋友分享更多的故事,她還是很開心能加入這個故事劇團為大家演出。

  桂林國小校長杜昌霖表示,劇團讓桂林國小的孩子們喜歡聽故事,這幾年更走向互動劇,讓孩子在聽故事的過程也跟著一起演故事,投入在故事的劇情中,間接啟發了孩子的肢體語言與想像力。教務主任吳淑芬說,今年故事劇團的媽媽更結合圖書小志工培訓,培訓孩子們說故事和演故事,推出一系列的故事。

  今年推出「野狼對月亮說什麼?」目的是提倡孩子在飲食時要細嚼慢嚥。孩子們都很擔心小動物們被大野狼吃了,這齣戲與學生互動的喬段是陪伴小動物們一起玩跳繩、比射紙飛機以及玩呼拉圈接力。所有演出的道具與服裝,都出自媽媽們縫製、剪貼,甚至利用資源回收的架子做成大型的布景,小朋友看得非常開心,也學到正確的觀念。

野狼對月亮說什麼? 圖書志工組成LDS故事劇團公演
來源:【聯合新聞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2020/12/3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