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國小邀大師揮毫 學生寫春聯嗨翻

  大家引頸期盼的農曆年節將近,貼春聯是每戶人家必備的習俗之一,高雄永清國小18日特別請來多位書法家提筆揮毫,除了讓學生了解書法之美與文字的意義外,更激發學生們對書法的學習動機,並發揮創意創,寫出自己的新年新希望。

  永清國小自105學年度開始,找來專業指導老師,全校推動設立書法教學特色計畫課程,並趁著學期末舉辦「迎春納福-歲末創意春聯活動」,要讓學生們於新春年前,在大師級書法家的引領下,也拿起毛筆大肆揮毫,發現書法吸引人的奧妙所在。

  此次受邀到永清國小為孩子示範的書法名家各有不同的特色與本領,其中1位則是被譽為「雙管大師」的前消防局長蕭季慧,他寫出來的春聯不僅僅字體優美,雙手書寫更是他的拿手絕活,學生們看到蕭季慧可以左右開弓同時拿2支毛筆揮霍都嘖嘖稱奇。

  除了有毛筆大師為學生們展現各自絕活外,活動也邀請到硬筆字大師蔡耀慶到場引領學生們用鋼筆寫出好春聯,蔡耀慶表示,鋼筆與毛筆寫出來的春聯風格不同,他用鋼筆寫春聯已有5年的時間,鋼筆的好處就是小巧精美、方便攜帶,到各地都可以隨時書寫創作,希望未來鋼筆春聯可以成為流行的新風氣。

  永清國小校長葉麗錦表示,孩子在國小階段相當活潑,因此他們想要藉由開設書法課程讓學生們學習靜心及定力,除了對學生未來有很大的幫助外,也給學生們多元學習的機會,今年特別在學期末邀請到各大書法名家,要給學生們更不一樣的書法體驗。

永清國小邀大師揮毫 學生寫春聯嗨翻
來源:【中時新聞 記者洪浩軒/高雄報導 2021/01/18】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