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癌小戰士吳恩宇 獲周大觀助學金

  屏東縣立勝利國小一年級學生吳恩宇,3歲時與急性淋巴白血病搏鬥,勇敢接受治療從不喊痛,昨天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頒發「抗癌圓夢助學金」2萬元,全校師生齊聚聆聽他的奮鬥故事,感人溫馨。

  吳恩宇出生時被確診為亞斯伯格自閉症,3歲時又與急性淋巴白血病搏鬥,從小酷愛變形機器人和數學,總以動畫衝鋒戰士主角車皓自居,抽血、輸血、檢查、化療等都勇於接受,從未掉淚,也從未喊痛,反而鼓勵爸媽不必為他擔憂,衝破自閉、勇敢抗癌的精神激勵人心,被稱為「血癌衝鋒小戰士」。

  昨天出席助學金頒發典禮的恩宇媽媽說,孩子治療長達3年半,期間就算副作引起腸穿孔,需進行重大手術,恩宇都不哭不鬧,也堅持不吃止痛藥,令人心疼,如今療程結束病情穩定,原本在家自學,在去年9月正式上小學,在師長和同學陪伴下,變得活潑、食欲也變好,長肉了,令人欣慰。

血癌小戰士吳恩宇 獲周大觀助學金
來源:【自由新聞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 2021/01/19】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