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抗疫不停學 2萬學生線上同堂

  桃園市教育局局長林明裕19日化身自然科學達人「裕老師」,以線上會議和4校、700班、逾2萬名學生,透過Youtube直播方式學習。本身就是理化老師的他得心應手,不諱言疫情嚴峻,親自示範視訊互動教學與直播共學「壓力測試」,強調21日起放寒假,呼籲學生也不忘學習。

  林明裕昨透過線上會議室(Google meet)同步與桃園市永順國小、青溪國小、義興國小及仁和國小等4所學校學生互動教學,測試同一時間逾2萬名學生同時在各自教室共同線上上課的情況,成功達成「壓力測試」。

  林明裕說,桃園市布建超過5000間智慧學習教室,布建率6都之冠,讓「停課不停學」不會流於口號,而是驗證確實可行的教學模式,同時透過Web IRS讓4所學校的學生搶答,不會只是單向的知識傳播,可以達到師生互動,並關注學生差異的教學方式。

  林明裕笑言,執教鞭32年,第1次體驗直播「當網紅」,過去不可能集中這麼多學生,科技讓2萬學生同堂成可能,雖然不若現場教學可以隨時抓住學生洞悉或困惑的眼神,但不會阻礙知識傳播,甚至可以統計學生搶答的答案,顛覆過去無法第1時間了解所有學生學習情況,在疫情下透過科技輔助教學,提前部署,也呼籲師長利用寒假提前準備線上教學媒材。

桃園抗疫不停學 2萬學生線上同堂
來源:【中時新聞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2021/01/2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