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北教大實小秀出自然雙語學習成果 六年級生用英語帶學弟妹做實驗

  國北教大實小從108學年度起規劃在六年級實施雙語自然教學,自然科老師採用英語沉浸式教學,在課堂上以課室英語對話以及口說專有名詞,讓學生能熟悉英語對話和字彙,並能應用在學習和生活中。

  教務主任陳美卿表示,為了能瞭解學生在雙語自然課的學習成效,因此在學期末規劃了「English Immersion in Science 六年級沉浸式英語學自然科學的發表會暨大手拉小手」活動,由六年級同學擔任小老師,帶領三、四、五年級學弟妹們進行科學實驗。

  本次分享會的主題和內容都是來自於課程所學的延伸,包括「鹽巴如何降溫?」(A Slushy With Ice And Salt)、 「物質受熱後會發生什麼變化?」(Make Chocolate Popcorn)、 「岩石與礦物在生活中有哪些運用?」(Plaster card case)、 「我們可以利用磁鐵來玩哪些遊戲呢?」(Go magnetic fishing!)等,讓學生透過理解科學概念後,藉由動手操作,應用在生活中。

  六年級的任同學以英文說明石膏的特性與應用,以及如何利用石膏粉製作石膏名片夾。她分享,雙語自然課的學習很有趣,不會覺得很難。而這次除了要擔任小老師外,還要用英文教學,任同學在前一晚努力練習背英文稿,在活動表現上也不會太緊張。

  國北教大實小已經是第二年進行六年級雙語自然教學,學生在本學期以英語學習自然科,期末則由他們以英語來指導學弟妹們,分享他們對自然科學的興趣與熱誠,全校師生也透過本次的發表會,見證他們優異的學習成績。

國北教大實小秀出自然雙語學習成果 六年級生用英語帶學弟妹做實驗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記者周明慧/臺北報導 2021/01/2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