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社工系舉辦「培育達人 昇昇不息」營隊

  育達科技大學申請經費,補助學生赴教育優先區的中小學校舉辦免費營隊,培養服務精神。其中,社工系系學會每年籌辦營隊,今年於苗栗縣造橋鄉龍昇國小辦理3天冬令營,陪伴小學生歡度寒假,讓他們有個充實又溫暖的假期。

  育達科大社工系本次營隊的主題為「培育達人 昇昇不息」,由指導老師鄭素琴帶領系學會成員規劃內容,結合學習課程與團康活動,希望藉由3天營隊,讓小學生認識交通安全、校園安全、網路安全、反毒、自我探索與品德教育等知識,加強「安全」與「品德」的觀念。

  育達科大學務長邱文頊指出,社工系師生不斷擴大籌組各式志工團隊,使「志工服務」成為該系學生在課程和社團之外的重要體驗,期待未來有更多學生加入志工行列,透過有意義的服務經驗,培養助人精神,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為鼓勵各大專校院學生參與社團活動,並強化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生參加營隊、獲得課外活動資源,教育部補助社團活動經費,鼓勵大專學生赴教育優先區的中小學校舉辦營隊,培養關愛社會的服務精神。

育達科大社工系舉辦「培育達人 昇昇不息」營隊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記者曾筱婷/彰化報導 2021/01/28】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