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江翠潛能開發營 遊戲玩數理

  新北市江翠國中日前辦理「小學潛能開發營隊」,為國小六年級學童激發創意,開發自我潛能,讓寒假更有意義。教務主任涂德正表示,這次營隊以動手實驗、操作為課程主軸,內容包括:光的影子、小小科學家、小小鑑識家、科學大觀園等,讓來自鄰近小學的學童透過遊戲接觸數學、生物、理化及資訊的內涵。

  江翠國中在校舍改建後,新的專科教室設備也在日前完成,讓寒假營隊有充足的實驗空間;上課教師都是資優班的優秀團隊,讓學生可深入淺出的發現、理解難懂的概念。

  參加這次營隊活動的埔墘國小學生姜羽洛說:「小小鑑識家對指紋的探索最有趣,原來從指紋可以研究人的性格。」

  板橋國小學生黃奕安表示:「對實驗內容有一些概念,但親自操作則有不同感覺。我做了一個三原色的模型,透過三種LED光顏色的組合,發現顏色變成白光,以前比較沒有機會可以這樣實驗。」

  這次營隊也邀請正在建中、北一女就讀的江翠國中校友回來當小助教,協助學生完成實驗操作。

新北江翠潛能開發營 遊戲玩數理
來源:【國語日報 記者楊惠芳/新北報導 2021/01/29】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