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博館青年創意戲劇導覽 鶯歌國中魅力圈粉小學生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與新北市鶯歌國中戲劇社合作「青年創意戲劇導覽」,35位國中生在陶博館以有趣的鶯歌文史故事創意演出4場行動短劇,逗樂小學生,歡笑聲不斷。館長吳秀慈表示,「青年創意戲劇導覽」,培養學生將說故事的技巧融入戲劇導覽,以跳脫傳統、活潑生動的方式介紹在地鶯歌陶瓷文化,讓帶導覽及聽導覽的人都不覺得枯燥乏味,自辦理後獲得學生很好的回應。

  陶博館與在地鶯歌國中因應整合學習的教育趨勢,由博物館邀請劇團專業師資及安排導覽員,結合國中戲劇社團,在109年度上學期期間培訓「青年創意戲劇導覽」。「好玩的劇團」團長黃冠傑從肢體表現、聲音表情,帶領學生漸漸突破害羞。資深導覽員陳宣如引導學生孰悉導覽技巧,讓大家勇敢表現自我。

  35位參訓學生仔細觀察陶博館常設展,發展出「土條轆轤大作戰」、「寶寶ㄟ灶咖」、「關鍵鶯中—生意碗」及「鶯歌名人三缺一」四大導覽主題,有別於以往的導覽方式,採用主題式的介紹,學生們討論後,融入觀點,並發揮創意巧思撰寫劇本、規劃闖關集章,用現場問答的遊戲方式,向小學生介紹陶瓷知識與鶯歌製陶史。

  戲劇社沈映好和同學們都覺得,在博物館感受到不同於學校的演出氣氛,戲劇導覽相當有趣,「學習到口語表達的技巧,也增加上臺的膽量。」,黃團長引導學生們用團隊角色扮演的方式來進行戲劇導覽,將複雜的陶瓷知識,轉化編寫為簡單易懂的對白、設計肢體動作、準備道具服裝,到最後完整的呈現演出,學生們不但開心,也更有自信心。

陶博館青年創意戲劇導覽 鶯歌國中魅力圈粉小學生
來源:【yahoo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台灣好新聞 2021/01/29】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