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資源和校友家長支持 埔心國中技藝班今上好菜

  彰化縣埔心社區活動中心今天菜香四溢,埔心國中席開5桌,享用假日技藝班16名學生料理的5菜一湯、一水果和甜點,學生家長吃在嘴裡,甜在心裡,非常滿意孩子勤學廚藝的表現,學生獲得讚賞信心倍增,都要挑戰今年7月的中餐丙級技術士考照。

  埔心國中16學生在達德商工餐飲科主任許麗娟及專業教師指導下,設計菜單、採買食材,今天上午一大早到埔心社區活動中心二樓餐廳大展身手,分工慢燉佛跳牆、炒墨魚蝦棗、蔬脆雙鮮等美食,有的製作草莓泡芙、切水果。

  學生穿廚師服表演上菜秀,先端上海陸拼盤、佛跳牆、墨魚蝦棗,讓校友會、家長會、校長、社團老師和家長有充裕時間品嘗美食,接著是主食什錦炒麵、蔬脆雙鮮和幸福火鍋,吃完主食和主菜,再上雙果、泡芙和現沖咖啡,師長和家長都吃得心滿意足。

  今天有9名學生的家人參加餐廳,雙胞胎學生邱渝真、邱國益的國一妹妹進餐廳,就對哥哥和姊姊的專業姿態大呼「怎麼那麼厲害,以後我也要參加假日技藝班。」學生江沂縓說,回家複製老師所教的菜色孝敬阿嬤,阿嬤非常高興。學生黃思函表示,很喜歡這門課,即使每次上課都要站5小時,她不覺得會累,她希望繼續學習,以後考取專業證照。

  校長黃森明說,喜歡學習技藝的孩子參加假日技藝班,仰望教育基金會贊助經費,達德工商餐飲科教師上課,校友會理事長兼埔心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許增鏞免費提供實習場地,學生今天展現上課半年的成果,仰望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寶藏和執行長李枝桃特地從台北南下參加餐會,並頒發獎金給表現績優的3名學生,家長會長劉昌明送兩箱飲料,校友會理事長許增鏞也送1萬元紅包鼓舞小學弟、小學妹,希望學生找到自信,習得一技之長,找到努力方向。

社會資源和校友家長支持 埔心國中技藝班今上好菜
來源:【聯合新聞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2021/01/3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