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豐國中扎根特殊生體育教育 2部微電影獲獎成宣導片

  新竹縣新豐國中作為推動適應體育課的標竿學校,學校透過調整一般運動的器材與使用方式,讓特殊教育的學生能更安全進行,日前學校老師拍攝的2部適應體育微電影更獲獎,將作為教育部體育署推薦為全國宣導影片。

  負責適應體育的新豐國中組長羅盛堉表示,許多特殊生在進攻性強的體育運動中受侵犯時,經常會不知所措,為了讓特殊生能適當表達自己的感受並保護自己,學校透過帶式橄欖球,活動方式就有如遊戲「鬼抓人」,讓特殊生更能接受。

  此外,學校也安排直排輪課程,透過直排輪能訓練特殊生的專注力和平衡感,學校也希望透過直排輪,不僅加強適應體育課的重點課程,同時直排輪項目也是特殊奧運的競賽項目之一,希望孩子未來能在國際賽場上發光發熱。

  學校老師自行拍攝的「地才少女」及「沉默的蝸牛少女」2部微電影,故事圍繞沉默被動、害怕人群的特殊生,如何透過適應體育課程,能克服害羞內向、怕與他人相處的弱點,轉而能專注培養主動求勝的心態;2部微電影參加2020年適應體育微電影暨攝影競賽,在眾多影片中脫穎而出贏得2項優勝。

新豐國中扎根特殊生體育教育 2部微電影獲獎成宣導片
來源:【聯合新聞 記者巫鴻瑋/新竹報導 2021/01/3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