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生寒假何處去?這些大學辦活動促進國際互動

  寒假期間多數外籍生不會選擇返鄉,留在學校因此多數學校也會安排活動給外籍生,嘉義縣南華大學將外籍生集中管理,推出五項活動,吳鳳科技大學則安排外籍生補習考取華語文證照後,外縣市遊玩。

  南華大學自寒假起安排外籍學生五樣藝文活動,體驗中華文化,「綺麗繪幸福、牛『轉」錢坤 」活動,讓學生親手彩繪紅包,並DIY自製皮革錢包;「牛年發大財、步步糕升、團團圓圓」學生下廚自製發糕、鹹湯圓;「牛轉乾坤剪紙趣」、「犇向幸福慶團圓」則讓學生體驗滿滿的中國風。

  另為嘉義吳鳳科技大學因應新南向政策及3月6日的華語能力測驗,寒假期間1月25日至2月19日舉辦華語文輔導課程,加強外籍學生聽說讀寫能力。

  課程結束後,3月6、13日二梯次僑外生校外教學,將走訪山中小城奮起湖,品嚐道地奮起湖便當,參觀縣定古蹟奮起湖車庫,遨遊肖楠木樹林步道。

  吳鳳科大表示,目前校內外籍生共314位,多來自越南,舉辦相關活動意義在於讓外國學生充分了解台灣溫暖的人情味,也藉此機會,乎相交流。

外籍生寒假何處去?這些大學辦活動促進國際互動
來源:【聯合新聞 記者莊祖銘/嘉義報導 2021/02/03】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