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酷!嘉市美籍老師教學生裝感應器 丟垃圾也能量化

  嘉義市興嘉國小國際英語學院美籍教師Ben結合他的科技專長,用英文教學生做電流急急棒及垃圾感測器,學電極正、負極的基本知識、英文單字,也偵測該校5年級學生8個班級垃圾量,最少垃圾的班級,一周約投入垃圾600次,希望學生減少垃圾,知識與技能「從做中學」,學習更加深刻。

  學生何睿寓表示,為了減少學校的垃圾量,與Ben老師討論後在垃圾桶蓋上裝上回聲感測器,只要有垃圾投入就會被記錄下來,之後垃圾投入量的資料會傳至電腦上形成長條圖,呈現每個班級一周的垃圾量,結果垃圾量變少許多。

  學生還和Ben一起玩電流急急棒,鐵線正負極通電後,用棒子上的圓圈通過鐵絲,只要圓圈碰到鐵絲,蜂鳴器就會叫,而且看有趣的科技影片如感測器、程式設計。

  Ben表示,老師為引導者,不會告訴他們應該怎麼做,雖然台灣的學生大多剛上課時很害羞,不敢開口講,但是他們必須完成手作的課程,有問題就會嘗試開口講,這就是英文整合其他學科知識,使學習更加有意義 。

  雖然每個學生的英文程度不同,例如有些學生可能只聽得懂20%,但是他們知道在做什麼,所以他們不僅能習得科技知識,而且在大量的沉浸下,英文就會慢慢進步。

  教育處表示,108課綱強調多元探索及學習力的培養,這次興嘉國際英語學院寒假育樂營藉由Science (科學)、Technology (科技)、Engineering (工程)、Art(藝術)與Math (數學),透過親自動手作食物及科技的連結,學生手腦並用,讓知識與技能透過手作加深刻。

超酷!嘉市美籍老師教學生裝感應器 丟垃圾也能量化
來源:【聯合新聞 記者李承穎/嘉義市報導 2021/02/07】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