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院校外籍生攜手中市高中生 體驗在地文化促進交流

  教育部推出「大手牽小手-我國高中生與大專院校外籍生交流計畫」由學校申請通過國教署審查後核定經費辦理,臺中市17所高中通過審查後,陸續推出鄰近古蹟、文化景點參訪、文化美食製作交流等活動,並邀請東海大學、靜宜大學、亞洲大學、中臺科大、朝陽科大等鄰近大專院校外籍生與校內學生一同體驗,促進學生跨文化溝通及理解能力。

  長億高中蔣同學表示,學校規劃藍染體驗活動,與來自朝陽科技大學及亞洲大學的外籍同學體驗手作藍染方巾,第一次和外籍同學互動,感覺非常新鮮,他們對中文不太熟悉,有時需要用英文對話,雖然有些難度,但也能訓練自己鼓起勇氣說英語。

  大甲高中林同學指出,學校安排與東海大學的外籍生們共訪鎮瀾宮,除了解在地文化外,也認識各國文化及外籍生們來台灣當交換生的故事,這次活動是難得且珍貴的經驗;臺中一中李同學表示,學校邀請亞洲大學的外籍生分享風土民情、飲食文化,除認識不同國家的文化外,也在跟外籍生溝通時精進英文能力。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這次活動由大甲高中、大里高中、文華高中、臺中二中、臺中家商、東勢高工、長億高中、清水高中、龍津高中、豐原高中、豐原高商、臺中一中、新民高中、光華高工、華盛頓高中、慈明高中、葳格高中等17所高中參與,與來自印尼、菲律賓、越南、日本、法國、俄羅斯、墨西哥、泰國、美國等諸多國家的外籍生互動,學生們能藉此拓展國際視野、理解多元文化並提升外語能力,外籍學生亦能深入了解台灣各地的民情特色,市府將持續引入相關資源,培養具國際觀、競爭力的人才。

  另外,因應疫情,各校在活動中均遵循手部消毒、體溫量測等衛服部公告公眾集會指引規定,維護師生健康。

  教育局表示,臺中目前有41校,與17國、120校次締結姊妹校,市府近年致力推動國際及雙語教育,打造國際化教育環境,如推動雲端英語學堂提供線上外師教學,108年開辦至今已逾1萬7,000名學生受惠;亦辦理「大使帶你遊世界」活動,邀請退休大使至學校分享駐外經歷,拓展師生國際視野,目前已於25所學校辦理,此外,臺中女中、惠文高中、臺中二中及文華高中也與國外學校辦理雙聯學制,讓學生得以到國外升學。

大專院校外籍生攜手中市高中生 體驗在地文化促進交流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記者常維鈞(常罡)/臺中報導 2021/02/17】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