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科大菲律賓專班學生 在校史室看見家鄉

  慈濟科濟大學配合新南向政策開設的「二年制日間部長期照護科菲律賓籍專班」,三分之二學生來自奧莫克大愛村,今(18)日學生特別參觀校史室,從影像中回顧當時的災況,讓學生們感觸良多。

  2013年,菲律賓中部受到海燕颱風重創,來自各界的援助進入菲律賓,目前就讀慈科大長期照護科一年級的花斯婷,對當時情況印象深刻,她說,志工們幫忙修復她的家,無私的奉獻,讓她決定,自己也要成為一個「幫助別人的人」。

  慈濟基金會當時在風災重災區「奧莫克市」興建「大愛村」,後來,又設立二年制日間部長期照護科菲律賓籍專班,讓菲律賓學生可以免費就學,並保障就業,來自奧莫克大愛村的羅娜說,這不僅給她唸書、學習一技之長的機會,也給她幫助家人翻轉貧窮的機會。

  雖然因為疫情與課業,菲律賓專班的學生無法返鄉過寒假,但在開學前夕,學生們來到校史室,回顧當時各界在當地的救援與重建工作,再次堅定自己充實自己、回報社會的信念之外,也從影像中一解思鄉之情。

慈科大菲律賓專班學生 在校史室看見家鄉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記者趙佳韻/花蓮報導 2021/02/18】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