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受限 新北正德國中與韓國遠三中學線上國際交流

  新北市正德國中的學生們,日前使用代表臺灣新年常用的「春」、「福」字樣製作卡片封面,並以英文一字一句寫下誠摯的祝福,並介紹我國過年習俗、年節活動及十二生肖的由來,帶給韓國遠三中學師生一份特別的新年禮物,也顯示跨國姊妹校的友好情誼。

  正德國中跟韓國遠三中學從2018年起開始進行學生交流,因辦學理念相同,都相當重視國際理解跟英文教育,因此締結為姐妹校。正德國中校長林武龍表示,國際教育一直是學校重點發展之一,因此跟美國Freehold Intermediate School、日本墨江丘中學校及韓國遠三中學校等締結為姊妹校,期望透過國際交流培養學生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的核心素養,拓展學生國際視野進而結交國際學伴理解他國文化,培養學生未來世界競爭力。

  林武龍校長說,去年師生到遠三中學參訪交流,由學伴帶領學生入班體驗了豐富的課程,無奈今年因為疫情無法出國,為了彌補遺憾,結合教育部「學校本位國際教育計畫(SIEP)」及新北市教育局「教室連結網絡社群計畫(CCOC)」,策劃執行「挺聲而出,感謝守護」活動,用拍攝影片的方式傳送到遠三中學校,交換學校防疫措施並祝福彼此。而邁入110年,雖仍無法出國交流,但學校持續運用線上軟體,如Google簡報、Google Meet等方式持續跟姐妹校進行交流。

  林武龍校長補充,學校除了設置外師協同教學增進學生英語聽說能力外,也積極開設日、韓、法等第二外語社團選修,同時跨領域社群教師也指導學生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跨國文化理解等課程。教育局則表示,防疫限制學生無法出國,仍鼓勵各校利用線上進行交流活動,與姊妹校維持聯繫,並結合課程進行國際教育,拓展學生視野、建立國際觀。

防疫不受限 新北正德國中與韓國遠三中學線上國際交流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記者王芓諭/臺北報導 2021/02/18】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