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合作搖竹筐 中市重慶動手滾元宵

  開學第一週遇上元宵佳節,臺中市重慶國小教師除了講述元宵節的由來、習俗和應景食品,還在幼兒園舉辦滾元宵活動,讓學生用「竹筐」製作元宵。

  現今元宵大多由工廠製作,因此學生是第一次見到「竹筐」這個器具,校方請來經驗老到的廚房阿姨為學生示範滾元宵。只見廚房阿姨俐落的捏起香甜可口的紅豆餡,搓成小巧的圓球,蘸水後放進鋪滿糯米粉的竹筐裡滾一滾,再拿出來蘸水,在糯米粉中滾動。重複幾次後,原本小如彈珠的紅豆餡,便滾成了乒乓球大小的元宵,學生紛紛驚呼神奇!

  輪到學生親自動手滾元宵時,大家迫不及待的照著廚房阿姨的示範,捏起紅豆餡搓圓、蘸水,再放進竹筐裡滾元宵。學生林品瑞說:「滾的時候要像在畫圓一樣。」黃幼于則說:「要多蘸幾次水,讓元宵越滾越大!」仁冉則是小心翼翼的滾,還提醒同學不要讓粉撒出來。

齊心合作搖竹筐 中市重慶動手滾元宵
來源:【國語日報 記者張彩鳳/臺中報導 2021/02/26】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