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鹽水綁蜂炮 建迷你炮城

  今年元宵節因新冠肺炎疫情,鹽水蜂炮縮小規模,集中施放,不但少了主炮城,也不開放犁炮,但臺南市鹽水國小附幼學生並沒有因此降低興致。

  校方結合元宵節慶與在地文化,在元宵節前夕邀請綁蜂炮達人張益豪到校講述放蜂炮的由來,指導學生綁蜂炮技巧,建造迷你炮城。

  校長王惠足表示,學生實際動手綁蜂炮,不但兼顧傳承傳統文化,也能從做中學,了解鹽水蜂炮的由來,更進一步認識自己的家鄉。學生在指導下綁完蜂炮後,由達人將炮芯串聯、固定,完成迷你版炮城。

  學生侯奕安、何宇軒說:「老師放映的施放蜂炮影片很精采,叔叔指導我們將蜂炮傾斜擺放在炮城木架上,完成後覺得蜂炮很漂亮。」學生陳柔岑表示,迷你炮城將放置在幼兒園展示,學校會在畢業典禮前安排時間施放蜂炮,讓大家體驗蜂炮傾巢而出的刺激場景。

南市鹽水綁蜂炮 建迷你炮城
來源:【國語日報 記者李榮茂/臺南報導 2021/02/26】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