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港務邀國小童慶元宵 寓教於樂

  為發揮學童創意、想像力、宣導海洋保護理念及結合元宵節慶,基隆港務分公司昨(廿五)日上午九時三十分於基隆市港西國小辦理「牛轉幸福慶元宵,折起燈籠樂淘淘」活動。此次活動結合元宵節與海洋教育推廣,邀請港西國小五、六年級學童一起同樂,期望透過本次活動將海洋保護理念深入校園,引導學童付出行動實踐,共同愛護這片美麗的海洋。

  此次活動由基隆港務分公司總經理高傳凱率隊,前往教育部永續校園―基隆港西國小進行環境教育列車第一站,以「海洋環境保護」為主軸,活動內容包含海洋劇團演出、燈籠DIY製作及猜燈謎,帶領學童「做中學、學中做」,並從趣味互動過程中,引導學童對守護海洋的重要性,進而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高總經理也表示,未來該分公司也會舉辦各項教育性質的公益活動,將企業資源結合社區或周遭學校參與,一方面增進民眾與學童對海洋生態保護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建立企業與學校、社區間更緊密的夥伴關係。

  基隆港務分公司強調,海洋劇團是以海洋保護理念為出發點,由該分公司同仁扮演不同的海洋生物,例如小丑魚面臨珊瑚白熱化的生活環境、烏龜為何會誤吃塑膠袋、黑鳶被鐵鋁拉環所纏繞、滿肚子垃圾的魚等,透過表情、聲音來揣模每個生物所面臨的狀況及危機,進而引導學童們如何愛護海洋、守護海洋的宣導理念。同時,也邀請基隆米雕達人謝源張老師擔任美術講師,教導學童如何將廢棄物再利用,讓隨手可棄的寶特瓶,經過學童們的創意發想,搖身一變成為獨一無二的的燈籠作品,對今日適逢元宵節,更增添一份文化意義與人情趣味。

基港務邀國小童慶元宵 寓教於樂
來源:【yahoo 記者周家仰/台北報導/台灣新生報 2021/02/25】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