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高手 大葉大學生醫系5生考取台大研究所

  彰化縣大葉大學生物醫學系大四生參加研究所考試,捷報頻傳,陳俐汝等5名學生錄取台灣大學碩士班,5人在校期間跟隨老師進行專題研究,進行植物乾旱逆境、台灣杉農桿菌基因轉殖等研究,實驗室紮實的訓練,累積豐富實作經驗,在研究所考試上也獲肯定。

  大葉大學生醫系主任黃尉東說,生醫系大四學生陳俐汝、黃銘偉、石兆恩、徐珮慈、蘇暄潔等5人錄取台灣大學碩士班,並同時考取其他國立大學研究所。生醫系以生物技術為基礎,以生物醫藥、生物醫學為發展目標,用德國師徒制引導學生結合理論與實務,對研究感興趣的學生會在大二加入實驗室,跟隨老師進行專題研究,實驗室學長姐也會帶著學弟妹一起做實驗,這些訓練一點一滴為學生奠定基礎,讓他們養成獨立思想的能力,學生們亮眼的表現也在升學考試獲得肯定。

  陳俐汝同時錄取台灣大學口腔生物科學研究所、成功大學口腔醫學研究所榜首、長庚大學生物學研究所,她說,她二年級加入游志文老師實驗室,跟著老師、學長姐進行植物乾旱逆境研究,實驗室扎實的訓練,不只是讓她學到實驗方法,更累積了豐富的實作經驗。

  考取台灣大學口腔生物科學研究所、成功大學口腔醫學研究所、中興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的黃銘偉說,生醫系重視實作,與多所醫院合作,幫助學生接軌生物醫學產業,系上提供到彰基實習的機會,他的專題研究也是在彰基的實驗室進行的,這些學習機會提升了他的專業能力。

  錄取台大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碩士班、成功大學生物科技與產業科學系碩士班的徐珮慈指出,她在大一下學期加入余聰安老師實驗室,學習組織培養相關技術,大三開始她投入台灣杉農桿菌基因轉殖研究,專題成果在研究所面試受到肯定。

實驗高手 大葉大學生醫系5生考取台大研究所
來源:【聯合新聞 記者林宛諭/彰化即時報導 2021/02/25】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