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即就業 花工四名學生獲臺電錄取

  國立花蓮高工學生參與「臺電110年度高職學校技術類科獎金甄選」,電子科彭梓軒、朱伯謹、陳宣恩、侯文翔四名學生獲錄取,除了在校期間有獎學金、技術受訓期有津貼補助,畢業後更可直接成為臺電正式員工。

  父親是臺電員工,身為臺電第二代,彭梓軒對於能夠被錄取非常開心,而一直將「成為臺電人」當成目標的侯文翔,更是對於夢想成真興奮不已!花工實習處主任陳文帆表示,臺電員工的報考門檻十分嚴苛,應屆畢業生的學業成績必須達全班前三分之一,在校期間不能有任何一科不及格,並且完全沒有小過以上的處份,四位同學能被臺電錄取,是對他們的肯定。

  由於甄選分為筆試與複試,筆試方面,應考學生必須準備國文、英文、物理及基本電學,複試則包含體能測試與口試。花工自102年開始設立「臺電專班培訓」,由電子科教師團隊加強輔導學生報考,獲得錄取的學生們,除了在校期間可以獲得台電的四萬元獎學金之外,技術受訓期間也有兩萬七千元的津貼補助,正式雇用之後,薪資更可高達四萬以上,而擁有相關工作五年經歷後,即可以職場年資換取大學同等資歷報考碩士班。

畢業即就業 花工四名學生獲臺電錄取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記者趙佳韻/花蓮報導 2021/03/1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