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食農體驗 淡水國小種香料做飯糰

  淡水國小美術班學生在校園中種植香草,並且將這些香草製成茶包義賣幫助國際貧弱兒童,而日前更帶著來自越南香料,作為四月份無添加料理的手作春天飯糰的食材,要學會大自然的豐富及體會媽媽備餐的辛勞與趣味,打造出不一樣的食農教育體驗。

  淡水國小過去除了種香草植物,製成茶包義賣助貧童之外。學校更期待學生,從最基本的三餐開始,能夠吃的健康,更能學會體會親手製作,將身邊的植物都能入菜,既營養又健康美味,並不需要化學添加物或重口味醬料,因此學校安排了種植紫蘇,作為四月份無添加料理的手作春天飯糰的食材。

  淡水國小校長吳惠花表示,這些植物都是非常天然,當作食材料理,不用化學添加,未來也會與學校課程銜接做成飯團,成為學生最好的食農教育。

  這次學校邀請到淡水重建街香草街屋的蔡以倫老師,他表示,這次挑選了幾項可以製作越南手卷的香草食材來栽種,有越南香菜、香蘭 瑞士薄荷等等,都是適合缺乏光照的環境,讓學生接觸如何種植異國的香料,並且加入生活食材的應用。從操作中學會大自然的豐富及體會媽媽備餐的辛勞與趣味,打造出不一樣的食農教育體驗。

不一樣的食農體驗 淡水國小種香料做飯糰
來源:【聯合新聞 記者許端驛/淡水報導 2021/03/1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