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去過環保站 更能實踐在日常

  將環保結合教育,板橋的華僑高中,連續十年,師生都會前往慈濟的環保站,來學做分類回收,深厚的經驗累積下來,具體成果看得見,因為學校的垃圾量,大減八成。

  飲料杯喝完後,隨手放進垃圾桶,如今卻在環保站裡看到它,華僑高中的年輕學子,著實上了一課

  華僑高中學生 翁靖恩:「像之前塑膠 我都隨便,就是直接丟(垃圾桶),因為今天我才知道,原來塑膠也是有分很多種,往後就是有看到就會順手回收,然後也會跟班上同學講說,回收的重要。」

  環保課堂,不再侷限於教室,而是透過實作,了解分類的重要,華僑高中持續十年,都由老師帶著一、二年級的衛生股長,來當環保種子

  華僑高中學務主任 王智明:「讓孩子們可以實際透過操作的方式,除了知識的部分 然後實做,那把這些知識也帶回去班上,這幾年這樣推行下來 大概垃圾量,減了大概五分之四 大概少了80%,所以其實還滿有成效的。」

  聽著志工講解,也親自動手分類,孩子們收穫不少

  華僑高中學生 陳玉佳:「在班上裡面,會告訴一些同學怎麼分類,然後還有回去僑居地(印尼)以後,可以告訴更多別人回收這部分。」

  華僑高中學生 林芯如:「像紙餐盒 我們在那邊分的時候,看到它都還會有食物的殘渣,所以以後如果我吃的話,我一定會把它洗乾淨再回收。」

  有體悟,也樂於力行在生活中。年輕學子的環保行動力,期待能帶動起更多綠色生活的實踐。

學生去過環保站 更能實踐在日常
來源:【yahoo 大愛電視 2021/03/15】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