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麵包閱讀世界,樹德家商學生與吳寶春對話

  冠軍師傅吳寶春贈與全國高職餐管科及實用技能學程學生共一千一百一十六本《世界冠軍,然後呢?》新書,陳吳嫌教育基金會與出版社商業週刊共同舉辦徵文活動,鼓勵學生閱讀,並以「我的學習夢」投稿競賽,全台上百篇作品甄選出九名優勝者與世界冠軍吳寶春座談對話,樹德家商韓式料理特色班高一學生張綺晏以溫度十足的閱讀分享受到青睞,獲邀北上親炙大師風采。

  該閱讀投稿競賽全國公私立學校無不卯足全力,企盼爭取到優勝能參與台北吳寶春麥方店見面座談會;誘因是能夠實地參訪名店內外場運作現況,更難得的是開放內場由世界冠軍吳寶春親自導覽,讓學子更加瞭解業界與學界的差異。

  樹德家商韓式料理特色班學生張綺晏表示,獲選文章中寫出自己與吳寶春相仿的特殊家庭故事,並娓娓道出個人情感與際遇,讓自己在困境中仍保有對生命、對學習的熱情;《世界冠軍,然後呢?》書中一段:「想要完成的事一定想盡辦法做到,只要有一點點機會、一點點希望,就會盡全力去爭取,絕不會因為機會很渺茫,就告訴自己這是不可能的事」已經成為張綺晏的人生座右銘,並期許自己要以吳寶春成功後「歸零」的謙遜態度作為效仿。

  參訪活動除了看到麵包實作SOP,更理解每款麵包的由來、產出、命名到故事呈現;吳寶春提到鳳梨養大的家庭背景到創業故事分享,遇到瓶頸就是學習,有問題就是找資料,無時無刻的學習,令人感受到吳寶春的努力與不凡,一生永遠和「學習」這兩個字脫不了關係。

  樹德家商餐管科主任鄭淑菁表示,學校除了加強學生專業技能之外,也長期推動閱讀,培養學生主動學習與奠基人文素養;校長陳茂霖更是鼓勵學生要「以賽養力」,多參加各項競賽從中累積經驗能力,讓學子都能豐富自己的學習歷程。

以麵包閱讀世界,樹德家商學生與吳寶春對話
來源:【yahoo 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大愛電視 2021/03/15】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