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天母水道祭 士林10所在地學校師生合力祈福

  響應3月22日世界水資源日,「2021年第19屆天母水道祭祈福儀式」昨(16)日上午於天母三玉宮進行,臺北市蔡炳坤副市長與草山聯盟、天母國中、蘭雅國中、芝山國小、雨農國小、天母國小、蘭雅國小、三玉國小、士東國小、雨聲國小、泰北高中等10所在地學校的師生代表一起祈福,天母國中的師生在現場並齊力朗讀祈雨。

  蔡炳坤副市長在水道祭活動中表示,因為新冠疫情影響,去年與今年連續2年無法進行踩街活動,殊為可惜,呼籲大家認真洗手,小心防疫,同時要珍惜水資源。期盼今年在全體與會貴賓及師生的祈禱之下,全國都能風調雨順,祈雨慶豐收,祈福護水源!期望疫情早日結束。

  教育局表示,配合今年水道祭活動,在地學校陸續辦理活動,包括製作祈雨小童、祈福卡、海報、作文比賽等,傳達了孩子對水資源的珍惜,這些作品將會陸續在市圖天母分館、大葉高島屋百貨公司等巡迴展出,讓水資源教育議題受到關注。

  聯合國將每年的3月22日訂為是世界水資源日,臺北市天母地區自2003年起,每年都會在世界水資源日前後,結合學校水資源教育及社區特色儀典辦理「天母水道祭活動」,共同推動保護地球水資源。

2021天母水道祭 士林10所在地學校師生合力祈福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記者周明慧/臺北報導 2021/03/17】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