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母親化成詩 旗津國中特教生全國新詩賽獲獎

  「妳離開的那一天、我的思念落地生根、長成一棵倒立圓錐的樹、一圈大過一圈的年輪、圈圈都是失去妳的領悟」;高雄市旗津國中3年級特教生蔡辰昀,將對母親的思念化成詩,參加今年全國青少年寫作競賽榮獲新詩組佳作。

  蔡辰昀出生時被鑑定為學習障礙,無法完整唸出文字,4歲時父母離異,她與妹妹跟著爸爸,媽媽離家後,原本每年生日媽媽會來幫她慶生,但8歲生日,媽媽就沒有再出現,至今杳無音訊。

  蔡辰昀將對母親的思念化成詩,完成的新詩「我在圓錐底下,想妳」,是她花了2週時間,紙上寫滿思念母親的相關詞彙,再一一去蕪存菁凝聚成詩,參加今年全國「數感盃青少年寫作競賽」榮獲新詩組佳作,才讓她思念母親,找媽媽的故事為全校師生知道。

  蔡辰昀獲獎的新詩,字字都是對媽媽無盡的思念,她希望媽媽看見新詩,看見她的思念,如果找不到媽媽,至少也能保佑媽媽在某個地方,健康平安。

  蔡辰昀說,如果媽媽願意,只要回來看她一眼就好,看到她已經健康長大。她說自己很樂觀,相信只要努力學習,就會有希望,就像盼望與母親相聚,相信會有意想不到的回饋。

思念母親化成詩 旗津國中特教生全國新詩賽獲獎
來源:【自由新聞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 2021/03/22】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