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平國小舉辦停水體驗日 珍惜水資源從校園做起

  臺中市太平區東平國小舉辦「停水體驗日」活動,於前一日將生活用水以水桶預先儲備,再將全校洗手臺水源管線關閉,透過停水及節約使用、限量使用的方式,讓孩子們更加珍惜水資源得之不易。

  由學校發給各班級備用水桶,進行提前儲水,並在由老師指導進行停水體驗。三年級劉宥呈同學在活動完後表示,平常看到有些同學使用水龍頭時習慣把水開得很大,無形當中就會造成很多水資源的浪費,希望活動之後大家可以養成適量用水的好習慣!

  自治市小市長林宸宇同學則表示,過去到了夏天天氣炎熱時,總想要痛快的打個水球賽消消暑氣,但是看到現在台灣各地缺水嚴重,可能還要分區限水,就覺得應該要好好把水節省下來,用在需要的地方。

  校長葉聰信表示,停水體驗活動在學校行之有年,是相當有意義的學習活動,連校長室的廁所也都配合在前一天儲水備用,雖然在用水上造成了些許不方便,但也讓孩子們共同反思在極端氣候下,未來有可能會面臨水資源短缺的國安危機,透過一個小小的體驗活動,希望孩子們將這個觀念帶回家中,讓家人一起正視缺水乾旱問題,養成珍惜各項資源的好習慣。

東平國小舉辦停水體驗日 珍惜水資源從校園做起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記者常維鈞/臺中報導 2021/03/3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