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家人扛家務 桃園黃恩當選自強兒童

  桃園市八德國中學生、15歲的黃恩,從小照顧病榻上的母親、失智祖母與年幼弟妹,父親也因要照顧家人,沒有穩定的工作與收入,家境非常困苦。但黃恩樂觀懂事,主動擔起家中大小事,還精進籃球運動技巧,往職業選手夢想邁進,這股奮鬥精神,讓他獲選家扶基金會今年23位全國自強兒童之一,當之無愧。

  桃園家扶中心社工人員昨表示,黃恩的母親罹患極重度糖尿病,祖母年邁失智、無法自理生活,妹妹則腦性麻痺肢體不便,父親為撐起家庭經濟重擔,到工地擔任臨時工等工作,黃恩從幼年就分擔照顧家人的責任,協助掃地拖地、洗衣晾衣等大小事。

  儘管黃恩的母親、祖母近年相繼過世,但他堅強地陪伴弟弟、妹妹,更珍惜與家人相處時光,父親因工作需要而搬離家裡,3個孩子委由姑姑照顧。

  黃恩在校喜歡奔馳在運動場上,曾代表學校參加市長盃籃球錦標賽等校際比賽,也曾獲得市運會國中小田徑代表隊選拔賽第3名,現階段期待能考上體育班,在籃球場上發光發熱。

照顧家人扛家務 桃園黃恩當選自強兒童
來源:【自由新聞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 2021/03/31】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