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街舞找到自信 臺東高中巫宗諺跳進北市大榜首

  109學年度各大學院校單獨招生放榜,臺東高中巫宗諺錄取臺北市立大學運動藝術學系街舞組,從180多人取10名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更榮登榜首,他說,高中接觸街舞,找到自信與成就感,期許自己能夠保持謙卑,不斷學習,精進舞藝。

  纖細的身影隨著節奏華麗甩動雙手,跳著最喜歡的Waacking 舞蹈,巫宗諺魅力爆棚,從肢體到神情都散發優雅氣質與自信。高中加入熱舞社,從零開始學習各種風格的舞蹈,巫宗諺說,Waacking 這種舞風很能展現個人的特質與個性,且有很強的戲劇張力和感染力,「是我想要的風格」。

  為了延續對街舞的興趣與熱愛,在家人和老師的支持下,巫宗諺決定報考北市大運動藝術學系街舞組,僅10個名額,吸引了來自全國各校180多位街舞好手角逐,巫宗諺就是靠著熟練的即興Waacking脫穎而出。

  術科考試長達4個多小時的Cypher測驗,考生們圍成一大圈,隨著隨機撥放的音樂輪流到中間Solo,巫宗諺雖然沒有「大招」,但能自在運用肢體動作精準演藝旋律和歌詞,獲得評審老師一致青睞,高分登上本屆榜首。

  他說,近200人擠在一間教室,圍成11個圈,11位評審,每個人都要跳到11次,舞者Solo結束的瞬間,全場都會興奮歡呼,「大家都好強,這種感覺很熱血、很難忘。」

  家在池上的巫宗諺,平時住校,把握社課時間練舞,到了寒暑假宿舍不開放,愛舞成痴的他,依然每天搭火車往返參與社團練習,努力累積出來的舞蹈實力,在大大小小的舞臺上受到許多肯定。

  「但那些誇讚不會讓我感到自滿,只會讓我知道說,喔,有這麼多人相信我可以跳得好,那就應該更努力,就是這些讓我想一直跳下去。」巫宗諺說。

  如今考上心目中的大學系所,巫宗諺將迎接更大的舞臺、更多的挑戰,他說,期許進到大學後,依然能保有現在的謙卑,向所有人請教,從他人身上學習自己沒有的特長,「帶著謙虛的態度,但不失企圖心,一直精進自己。」

  臺東高中校長蔡美瑤表示,巫宗諺在發展興趣的同時也兼顧課業,並且透過自己的才能錄取北市大,是大學端選才和高中端育才相互配合的良好範例。

從街舞找到自信 臺東高中巫宗諺跳進北市大榜首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記者林睿鵬/臺東報導 2021/04/08】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