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找出新生活! FIRST機器人台南海東國小拿3獎

  台南市安南區海東國小3支隊伍上周六參加「FIRST機器人大賽台灣選拔賽」與全國中小學、高中職66支隊伍同組競爭,分別獲得永續的「最佳激勵獎」、代表機構的「機器人設計獎」及專題研究的「創新計畫獎」,展現科技力的學習成果。

  海東國小繼發展「智慧城市-與神同行」之後,再發展「智慧城市-邸家享賀」主題跨域課程,學生針對高齡社會,分別設計「銀向未來」、「一園復始萬項更新」、「行動養肌場」,參加這項比賽。

  所計的3個課程,透過智能背包、隨身教練、混合實境、動能小車、大躍進、槍林彈雨、欠打機、智能轉肌等遊戲,可以邊遊戲邊訓練肌力,使用者可以透過穿戴式感應裝置,搭配設計的遊戲進行運動;不僅趣味性增加,在疫情期間不用到外面的健身房和公園運動,在家也能運動強化肌力。

  教務主任洪駿命表示,參賽的3支隊伍由老師王怡方及海東後援會長陳丁福擔任總教練,帶領老師王雅玲、蔡純如、劉育昇、梁志旭指導學生,小朋友歷經6個月的學習,從概念發想到成品,自行專案管理、研究報告、機構與程式設計、美術設計、口語表達等跨領域學習,展現團隊合作的精神。

  王怡方、陳丁福表示,此機器人專題在啟發學生思考動力及落實驗證精神,孩子們由周遭生活遇到的問題去探索、設計解決方案、模擬驗證、逐步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更養成團隊營運的精神,這是海東機器人教育發展的核心價值,也是發展主題跨域課程培養未來人才的目標。這些作品將於4月24日在台南市教育局辦理的全台首學課程博覽會設攤展示,歡迎大家來體驗。

疫情找出新生活! FIRST機器人台南海東國小拿3獎
來源:【聯合新聞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2021/04/14】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