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府母語教學嘉年華 9所小學閩歌客舞原音齊揚

  屏東縣政府為推動母語教育,鼓勵使用母語,認識自身土地、文化並傳承母語,於今天上午舉辦110年母語嘉年華活動,以「閩歌客舞原音揚」為主題,邀請9校展演母語成果動態表演。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語言無論透過聲音、文字、圖畫等記載方式,都是傳承文化重要的印記,除了學校多元教育,更鼓勵家庭講母語,才能讓母語落實到生活,是傳承語言的重要根基。

  本次活動,現場安排11個母語闖關活動攤位,展示屏東縣家鄉繪本影音成果,及各校發揮創意活動,透過遊戲激發學生對母語學習動機,另邀請9校展演母語成果動態表演,包含手偶戲劇、歌舞表演、古謠傳唱、親子家庭口說藝術等閩客原元素的特色表演節目。

  教育處表示,母語嘉年華活動為展現母語政策成果的時刻,除了讓學童能歡樂學習母語,也能讓陪同的家長一起學習,同時也提供多元、創意且活潑的方式,提升母語學習興趣。

  屏東縣政府為推動母語教育,在本土教育整體方案計畫中,規畫學生與教師語言認證學習、社區踏查記錄、本土語沉浸式課程計畫座談、阿猴城戲劇比賽、家鄉繪本創作等各項計畫。

  潘孟安表示,母語是一個民族、政府甚至國家存在很重要的元素,政府更應該要尊重母語,縣府這幾年,對母語推動,無論從幼兒園情境式教學的推動,國小國中更以當地母語教學為主。

  潘孟安還說,語言無論透過聲音、文字、圖畫等記載方式,都是傳承文化重要的印記,除印刷、編撰課本,到本土母語教師授課,也鼓勵家庭講母語,讓母語除了教育場域以外,更落實到生活,是傳承語言的重要根基。

屏東縣府母語教學嘉年華 9所小學閩歌客舞原音齊揚
來源:【聯合新聞 記者陳弘逸/屏東即時報導 2021/04/17】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