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一度摔傷破頭 大竹國中張詠慈奪獨輪車冠軍

  大竹國中張詠慈年僅13歲便獲得無數獨輪車金牌,去年底也首次奪得全國教育盃獨輪車錦標賽個人花式國中組冠軍,從小學3年級開始接觸獨輪車的她,坦言自己平衡感極差,整整花了一個月才從零基礎到可以獨自騎乘獨輪車,在家長支持鼓勵之下,即便一路跌跌撞撞也不曾放棄,未來也期盼可以參與國際賽事,替自己與國家爭光。

  張詠慈就讀海湖國小時,因覺得學長姐騎獨輪車覺得很酷,便展開學習、訓練的道路,「連走獨木橋都要人扶」,她表示自己先天的平衡感相當不好,別人花兩個禮拜就可以騎乘獨輪車,自己卻花了比別人多一倍的時間才訓練而成,也曾經一度撞到頭縫了好幾針,最終仍憑藉自己的毅力堅持下來,國小時就3度奪下全國團體花式冠軍。

  她說,曾經因為一項招式遲遲練不來,數度出現想放棄的念頭,但在4年級時首次比賽就奪下團體冠軍,母親看著她跌倒再爬起,有一問再問是否要繼續練,她則認為比賽得獎時帶給她的成就感,遠遠大於摔傷時的傷痛,在克服困難的招式時,也讓自己感到心靈相當富足。

  去年底張詠慈首次奪下全國獨輪車個人花式冠軍,因大竹國中並無其他人可以一同訓練,她每天背著獨輪車上下課,放學時獨自在學校練習,假日則會和以前國小的教練練習,她也期盼未來可以在獨輪車的舞台大放異彩,若有公費可以出國比賽,她將會極力爭取,讓自己優雅、輕盈的舞姿在國際寫下歷史。

曾一度摔傷破頭 大竹國中張詠慈奪獨輪車冠軍
來源:【中時新聞 記者姜霏/連線報導 2021/04/2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