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嘆!丁華恬創平衡木空前高分

  距離東京奧運只剩3個月,新北市三重高中高三競技體操國手丁華恬,在高中「畢業戰」2021雲林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斬獲4金1銅,昨天更於最擅長的平衡木單項決賽,留下14.267分賽史最高分,要帶著這份成就感繼續挑戰自我。

  本屆全中運丁華恬在前天個人全能、昨天單項平衡木、地板及高低槓都順利奪金,跳馬也有銅牌入袋,平衡木更締造得分新高,讓她雀躍不已,「比完當下還不知道分數,後來知道如此高分很開心。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許多國際賽取消,全中運是我繼今年3月亞錦賽國手選拔後首場高強度比賽,加上賽事進行節奏又快,前天第2天比完就累了,還好寫下一個完美ending。」

  去年12月丁華恬右手肘出現肌腱發炎問題,所幸調整不錯,教練蔡恆政坦言超乎預期,很開心恬恬能在緊張的情況下調整過來,真的不容易;蔡恆政也感謝黃金計畫成為選手備戰最佳後盾,讓恬恬有專屬的物理治療師,讓右手肘傷勢不致有太大影響,全中運還出現14.267的巨大分數。

  東京奧運越來越接近,丁華恬坦言更加期待,剩下不到100天的日子她也會持續測試自己,希望在奧運可以晉級到決賽階段,而全中運大會介紹她出場時,主動替她冠上「奧運選手」稱號,她笑說:「一開始這個光環給我蠻大壓力,現在習慣了,也覺得這是一個很光榮的身份。」

  丁華恬的學弟、三重高中高一小將莊佳龍,頂著去年屏東全中運國男組競技體操包辦7金、「最強國中生」名號挑戰高男組,在個人全能、鞍馬、雙槓及單槓進帳4金,坦言進入高中競爭更激烈,給自己本屆表現打了8分(滿分10分)好成績,期許明年更上層樓。

金嘆!丁華恬創平衡木空前高分
來源:【中時新聞 記者陳筱琳/雲林報導 2021/04/22】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