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農工學生祈高中 誠意馨香禱文昌

  110學年度統一入學測驗將於5月1、2日登場,雲林縣北港鎮北港農工為讓高三學生安心應考,21日舉辦「廟宇文化走讀」,師生前往鎮內聖安宮及朝天宮向文昌帝君祈求考試順利、金榜題名,同時也讓學生了解地方祭奉文昌夫子的歷史典故。

  今年北港農工共有240名考生即將參加統一入學測驗,為避免考生受到疫情影響,由校長廖宏瑩帶領各級主管、各科老師及高三學生代表向文昌夫子誠心祝禱,希望應試同學身心安頓、考試順利,如願高中理想學校。

  主祀五文昌帝君與五年千歲的聖安宮,贈送考生文昌帝君加持過的包子與粽子,朝天宮則提供祈福卡片讓考生寫下心願懸掛在文昌殿,學生們表示希望藉由「包中」與「高中」的祝福,以更穩定的心情應考,申請到心目中理想的科系與學校。

  廖宏瑩表示,北港農工老師會在每年大考前,帶領應考學生到文昌夫子駕前誠心祈求考試升學順利,很感念聖安宮與朝天宮對地方教育的重視,總是貼心的安排及接待,相信同學們會加倍用心應考,回報文昌帝君的庇祐及地方長輩的照顧。

北港農工學生祈高中 誠意馨香禱文昌
來源:【中時新聞 記者張朝欣/連線報導 2021/04/21】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