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信國小奪說故事及朗讀雙料冠軍

  二○二一「一獅盃」國中小英語學藝競賽成績揭曉,二信國小部包辦說故事及朗讀比賽雙料冠軍,表現極為出色。

  每年的「一獅盃」英語藝文比賽,各校都會派出實力堅強有經驗的選手,二信國小部六年級王楷寧及五年級郭軒喬小朋友,在激烈的競爭下分別勇奪國小組說故事及朗讀比賽的冠軍。

  這次比賽二信國小部王楷寧演說的故事情節,改編自基隆暖暖「圓仔湯嶺」的由來,展現精湛的英語口說能力,加上生動有趣的故事內容及自然靈活的肢體動作和豐富的表情,將故事中不同的角色詮釋得淋漓盡致,獲得評審一致青睞,勇奪說故事比賽第一名。

  另外,二信國小部勇奪朗讀第一名的郭軒喬小朋友,平時喜歡閱讀英語書籍及觀看英語節目,在學校也很主動與外師互動,已經將英語學習融入日常生活中,這次的朗讀比賽,利用自己平日的學習,展現流利的英語口條及生動活潑的儀態與表情,勇奪朗讀第一名。

  這項比賽是由基隆市政府教育處及基隆市獅子會主辦,每年各校派出的選手都是經過長期培訓,實力非常堅強,尤其前三名分別可拿到四千元、三千元及二千元的獎金,指導老師也可以獲頒二千元的獎金,參賽小朋友也就更賣力準備,競爭也就格外的激烈。

  二信國小部蔡子儀老師表示,學校強調雙語教學,符合基隆市推動的雙語教育目標,做法是英語融入日常學校教學與活動中,加上多位外師下課都會加入與學生互動,說英語已經成為小朋友的日常,也因此在參加比賽前,學生只要經過指導老師的短期培訓及配合比賽規則加以熟練,就會有很好的表現,這次拿到「一獅盃」雙料冠軍,也充分展現了該校雙語教學的特色與優勢。

二信國小奪說故事及朗讀雙料冠軍
來源:【yahoo 記者林賢經/基隆報導/台灣新生報 2021/04/21】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