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文狀元放榜 君毅中學包辦國中首獎

  苗栗縣文狀元選拔賽日前放榜,君毅中學的彭芷嫻、吳昕儒包辦七、八年級組文狀元。其中,七年級彭芷嫻從小就是寫作好手,她說,多讀、多背佳句不但能作文變好,多閱讀也讓功課變好。

  今年七年級題目是「尋找正直的奧義」,彭芷嫻寫「誤交壞朋友」的故事。她說,剛升國中時成績不好,朋友帶著她使壞,當下不覺有什麼不對,直到她讀到《正直:找尋生活中的真實,成為你想成為的自己》一文,才意識到行為「不正直」,深自反省後,開始發憤圖強,也積極參與文狀元的培訓,辛苦終於得到回報,開心能拿到文狀元。

  八年級的吳昕儒曾獲國小組進士、國七組探花,她說,一看到題目「黑暗中的微光」,想到《被遺忘的孩子》一書中,主角如何在人生低谷中自救,她想到自己不擅交友,但字寫得漂亮,因此會以手寫小卡片釋善意,不僅交到好朋友,也改變自己。

  「苗栗縣文狀元選拔賽」是由縣府主辦,比賽分為國小五、六年級與國中七、八年級共四組,全縣國中、小學都要參加,參賽選手必須讀完指定書目,比賽當天現場抽題,依成績受予狀元、榜眼、探花、進士、秀才等獎項。

  君毅中學教務主任林玉騏表示,比賽舉辦9年來,該校連續5年、獲選6位文狀元,今年不僅包辦國中七、八年級的文狀元,還創16人參賽9人奪獎的最佳記錄。他說,因君毅有教學團隊發展「心智圖作文法」、「經典君毅」閱讀與「TED Cish」講堂,多方培養學生閱讀、理解、統整、應用、表達能力,才能連年刷新比賽紀錄。

苗栗縣文狀元放榜 君毅中學包辦國中首獎
來源:【中時新聞 教育事業部報導 2021/04/21】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