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正中學彰化分校花燈 獲2021台灣燈會高中職組燈王

  誠正中學彰化分校學生參加2021臺灣燈會全國花燈競賽,作品「扭轉乾坤 輪轉幸福」在眾多優秀作品中脫穎而出,受到評審青睞,榮獲高中職組燈王,這是誠正中學在2017年獲得燈王後,睽違四年再度奪冠。

  這個作品以「牛」年為主題,內容隱喻「牛郎織女」的故事,希望學生雖然身處逆境,仍要堅持信念努力學習,同時也希望一般民眾能給這群逆風少年更多關懷與鼓勵。

  誠正中學表示,參賽學生大多都是因為好奇心而參與花燈班製作,沒想到投入後才發現製作花燈並不容易,但學生努力學習,從設計、製作骨架、接電以及表布組裝中,磨練了學生的技巧和耐心,以及如何與同學合作,加上老師的細心教導之下,終於完成這個作品,獲得冠軍也更增強了學生的自信心。

  校方表示,經過這次參賽,學生們從錯誤中學習,也提升了自身的專業技能,雖然這些學生曾經犯過錯,但這次在學習的過程當中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學習熱忱和向上的心。

誠正中學彰化分校花燈 獲2021台灣燈會高中職組燈王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記者凌筠婷/彰化報導 2021/04/22】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