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慈濟攜手投入太魯閣事故人員心靈陪伴

  國立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頒發感謝狀給東華與慈濟大學跨校合作師生,表彰組織跨校師生投入太魯閣號事件協助亡者家屬資訊服務、認親陪伴與心理支持行動,展現大學在地關懷與社會責任價值。此次行動為東華社會參中心USR計畫之「綠色療癒」項目,與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協力共同執行。

  臺鐵408次太魯閣事件當晚,諮臨系翁士恆與蔣世光兩位教授,緊急啟動撫慰災害創傷的專業團隊進到現場,協調約30位東華慈濟跨校同學組成團隊,協助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與花蓮諮商心理師公會的安心服務工作。翁士恆教授當晚補充心理急救與急難匯報的訓練予現場服務的學生,蔣世光教授與臨床心理師公會進行橫向溝通,讓同學在現場得以協助專業人員與受難者家屬,期間每日三班次,在家屬認親區與花蓮縣衛生局安心小站協助陪伴、心理支持或機動待命。

  此次學生志工多是第一次參與大型災難救助,面對現場的壓力與哀傷,仍有些衝擊。4月12日、19日兩天安排芳療、靜心、淨化等活動,協助志工同學釋放過程中的壓抑與情緒。團隊表示,除了現場實質上的援助工作外,在後續的對內志工諮商輔導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

東華慈濟攜手投入太魯閣事故人員心靈陪伴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記者黃凱昕/花蓮報導 2021/04/23】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