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隊展原鄉特色 內埔農工進全國賽

  屏東縣內埔農工日前首度參加在高雄市舉辦的「國防部第五屆全國高中儀隊競賽南部地區初賽」,將基礎槍法結合原住民音樂、舞蹈與文化元素,展現不一樣的儀隊特色,一舉打敗來自臺南、高雄和屏東等十多所學校的儀隊,創下另類原鄉傳奇。該校學生自信表示,初賽只是個過程,問鼎全國賽要更努力。

  教練林俊成指出,為凸顯原鄉特色,他們在不扭曲儀隊槍法的基礎上,融入原鄉音樂與舞蹈元素,例如有一段敬禮的動作,就以原住民拿著獵槍,矗立山坡遠眺山谷的模樣呈現。

  林俊成說,儀隊成軍不到兩年,目的與北一女、高雄女中等傳統名校不同,是專為隊內原鄉學生搭建另類展能舞臺。

  林俊成表示,儀隊剛成立時,耗費很多時間與學生和家長溝通,一方面要解決課堂衝突,甚至家庭經濟等問題,直到三次出賽都抱回冠軍,獲得成就感後,學生浮躁的心才慢慢沉澱。

  來自隔代教養家庭的學生小志說,儀隊訓練使他更加獨立,希望畢業後能自立自主,不讓罹癌的阿媽擔心。

儀隊展原鄉特色 內埔農工進全國賽
來源:【國語日報 記者莊舒仲/屏東報導 2021/04/22】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